2至3月進入高峰期•沙巴紅潮區貝類海產或有毒

星洲日报, 7 Jan 2013

(沙巴‧亞庇6日訊)沙巴漁業局總監雷納卡力今日勸告西海岸魚販勿售賣源自吧巴、斗亞蘭、布打丹和亞庇一帶海域,以及瓜拉班尤的西多博湖的貝殼類海產或小魚,否則可被衛生部執法當局援引食品法令檢舉和提控。

他說,由於上述海域出現紅潮現象,有關海產和小魚或已受到毒素污染,食用後可對人体造成生命威脅,尤其在來臨的2至3月份的高峰期。

他今日受詢2名公眾疑食用了遭紅潮毒素污染的貝殼海產喪命時,再次提醒公眾在紅潮象期間,勿進食可能受污染的貝殼類海產或小魚。

他說,若公眾誤食有關的貝殼類海產或小魚,或出現紅潮毒素的病徵,應儘速到最靠近的醫院求診,以免發生不幸事件。

他表示,該局在去年11月時就發現了紅潮現象,依據過往的歷史記錄,此現象將會持續,並在來臨的2至3月時進入高峰期,最後在6月份左右才完全消失。

沙巴衛生總監克麗絲狄娜昨日證實,州內有6人因感染紅潮毒素而送院就醫,有2人不幸喪命。

她說,經調查後,上述就醫的人士是進食了源自實邦加海域的蛤蜊,而出現食物中毒、頸部刺痛、嘔吐、暈眩和呼吸急速的徵狀。喪命的2人則出現嚴重的過敏休克和昏迷症狀,最後不幸喪命。

她勸告公眾在紅潮期間,暫時不要食用源自出現紅潮現象的貝殼類海產,至於魚、蝦、螃蟹和烏賊,則安全食用。

(星洲日报)

Source: http://news.sinchew.com.my/node/273993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{News} 080702 Muncul Gejala Awal Terjadi Dipole Mode

{News} 080804 Haze returns to region as Sumatra's illegal fires rage